I乔老爷

好好儿讲故事比什么都重要

“支持国产”

“支持国漫”

……

当人们在说“支持”一词时,其实有情怀或同情等非电影本身的因素而买票的意思。而这是部不需要高呼“支持国漫”,只为它本身也值回票价的动画片。场景美得无可挑剔,老狐狸和小青中间段的人设很精彩,比起来男女主角都有点平淡了。一滴眼泪没流,我果然还是不能被爱情感动。

前段时间看《晓说》张艺谋那期,高晓松问导演,通常是先有什么再有的电影,张导说是:画面。我疑惑,因为我认为画面就是形式,故事才是内容,形式当然是服务于内容的。但其它访问的内容还真挺受益的。

所以,我还是比较喜欢好好儿讲故事的宫崎骏、李安、伍迪·艾伦、昆汀、蒂姆·波顿。

化宝在看[千与千寻]时,就在无脸男刚出场时问我:他是好人吗?我反问她:你看,你觉得呢?她回答道:我觉得是。等到无脸男进入汤池后,她表情慢慢凝重起来:妈妈,我怎么又觉得他是坏人?不得不佩服大神导演,不识字的几岁小孩看的日文原版,居然能完全领悟他想传达的。

李安的好已经不需赘述,我也说不出什么新的来。

我看昆汀的电影时,一旦不小心错过几秒,都必须倒回去再看。伍迪·艾伦的是看完后余波重重,会带来很多思考。蒂姆·波顿则属于灵魂互通,怎么会有人这样一个人这么像我呢。


评论